|

十大麥盧卡蜂蜜的好處

4.3
(6)

十大麥盧卡蜂蜜的好處

(轉載自 https://draxe.com/manuka-honey-benefits-uses/)

麥盧卡蜂蜜的健康益處長期以來在自然健康領域一直都收到吹捧,而近年來甚至更多。越來越堵研究開始支持數千年在民間流傳的醫學用途。一些麥盧卡蜂蜜主要的用處是:

1. SIBO、低胃酸、胃酸反流

小腸細菌過度生長 (SIBO)、低胃酸和胃酸倒流是相輔相成的。由於麥盧卡蜂蜜已知的天然抗菌特性,它能夠對抗任何和以上疾病有關的細菌。事實上,在最近的一項研究中指出,梭菌(一種跟上述相關的危險細菌)對麥盧卡蜂蜜的殺菌作用非常敏感。(5) 所以食用麥盧卡蜂蜜以減少胃酸反流和平衡消化系統來治療腸胃不平衡有很大的幫助。

2. 痤瘡和濕疹

在網上不斷有患者見證麥盧卡蜂蜜在治療痤瘡和濕疹有很好的效果。雖然目前還未有臨床試驗證實這些說法,但是這根本不是拒絕我繼續相信它的理由。考慮到它那已被證實的抗真菌及治療作用,它能助於治療這些皮膚狀況的說法是絕對說得通的。大多數人聲稱在患處涂上一層蜂蜜幾分鐘后用清水輕輕清洗,魔法就能實現。每一天重複能夠達到最好的效果!

3. 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 (MRSA)

你可能聽說過過去幾年困擾醫院的超級蟲子,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

您可能聽鎖國幾年前使醫院一直困擾的事情,那就是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 (或 MRSA)。當時因過度使用抗身素和藥物無效,導致使用典型的醫院和療養院的醫療方案幾乎無法確認某些種類的金黃色葡萄球菌。 因著迅速的傳播,大多數得人最總還是被感染,以至於他們需要進行侵入性的方法,如手術、人工關節或介入管來拯救他們的生命 (6)。

然而在今年3月,來自英國卡迪夫城市大學的研究者們給與我們自然地希望。他們發現麥盧卡蜂蜜有下調MRSA細菌最有效的基因。 有些科學家如今建議定期局部使用在傷口和感染處(尤其是在醫院和療養院)能夠自然地抗拒MRSA的影響。

4. 燒傷、傷口和潰瘍、

根據近期來自 君迪沙天然藥物雜誌(Jundishapur Journal of Natural Pharmaceutical Products)的文章, “蜂蜜的使用能夠改善急性病列的傷口愈合、緩解燒傷疼痛和炎症反應。” (7) 此外,因著豐富的抗氧化、抗菌、和抗炎症的特性,麥盧卡蜂蜜也能夠避免靜脈潰瘍的感染。(8) 它也被有效的用作傷口敷料,以促進快速的改善愈合。

5. 牙齒腐爛及牙齦炎

近期很多研究形容麥盧卡蜂蜜如何能夠助於治療牙齦炎和牙周疾病。因著它超強的抗微生物的特性,來自奧塔戈大學牙科系(達尼丁,新西蘭)的研究者發現咀嚼或吸吮麥盧卡蜂蜜不只能夠減少斑塊高達35%,它也能35%降低牙齦炎患者出血!(9) 另外,鈣、鋅和磷都是擁有 健康牙齒 的主要養分。

6. IBS 和 IBD

在評估麥盧卡蜂蜜對實驗性誘導的大鼠炎症性腸病的影響時,昌迪加爾醫學教育與研究研究所的研究人員發現了幾個令人震驚的發現

在評估麥盧卡蜂蜜對試驗性誘導的老鼠炎症性腸病的影響時,昌迪加爾醫學教育研究所的研究人員發現了幾個令人震撼的事:(10)

  • 不同劑量的麥盧卡蜂蜜能夠提供針對保護由TNBS導致的結腸損傷。
  • 相比之下,每公斤5克與每公斤10克的麥盧卡蜂蜜在保護作用方面擁有明顯的差距
  • 所有麥盧卡處理組群對照顯示結腸炎症減少的現象,並且所有生化參數顯著降低。
  • 不同劑量的麥盧卡蜂蜜可以恢復過氧化的反應,並且改善抗氧化參數。低劑量的麥盧卡蜂蜜治療組在形態學和組織學的評分上有著明顯的降低。
  • 在結腸炎的炎症模型中,口服5克/千克和10克/千克的麥盧卡蜂蜜體重可以明顯地減少結腸炎症。

所以麥盧卡蜂蜜不只是可以治療腸道炎症和它帶來的疼痛,但也可以修補自由基的傷害和保護避免添加更多傷害!

7. 喉嚨痛和免疫力

2007年,發表在白細胞生物學雜誌上的數據表明,“麥盧卡蜂蜜的5.8kDa成分通過TLR4刺激免疫細胞。”

與2007年,在白細胞生物學雜誌 發表的數據表明,“麥盧卡蜂蜜裡的5.8kDa 成分能夠透過TLR4刺激免疫細胞。” (11) 以上的敘述非常有趣,因為之前有研究表明蜂蜜能夠刺激人單核細胞產生細胞因子。

與2011年這篇《麥盧卡蜂蜜如何阻止喉嚨疼痛的導引——鏈球菌 的生長》的研究,怪不得當發現有喉嚨不適的現象都會先直接食用一茶匙的蜂蜜。 (12) 最近它還被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批准用於治療化療引起的喉嚨炎症!

8. 過敏和鼻竇炎

甚至有一項關於蜂蜜和樺樹花粉的研究也取得了顯著的成果。

有很多關於人們在吃了蜂蜜后有過敏緩解的敘述流傳在網上。升值有意向關於蜂蜜和樺樹取得明顯的成果。參與者定期被給予普通蜂蜜和加入樺樹花粉的蜂蜜,有些人僅用過敏藥物作對照。結果令人影響特別深刻:

“…相比對照組來說,患者報告的總症狀評分降低 60%,是無症狀天數的兩倍。再者,嚴重症狀也降低了總天數的70%,然後抗組胺藥的使用率也降低了” 

他們也發現樺樹花粉使用者與蜂蜜使用者的之間只有很小的差別!所以,每天食用麥盧卡蜂蜜真的可以助於緩解您的季節性過敏和減少您的藥物需求! (13)

9. 美容護理及保健助推器

我們每天食用的麥盧卡蜂蜜有靈丹妙藥的效果可以增強您的能量和提升您的生活品質。由於其營養豐富的特性,它能夠增強能量、賜你青春活力,並改善您的膚色和紋理。

用於自製的 洗面奶 中可去角質及對抗皮膚上的自由基。用於您的 洗髮水 或发膜可以提升您头发的光泽。其中我最愛的使用法是用於排毒飲料 裡, 這樣就可以從裡到外得到它的營養價值!

10. 改善睡眠

麥盧卡蜂蜜可以幫助提升有素質的深入睡眠。在睡眠的過程中,它會慢慢釋放身體所需的糖分。睡前飲用加入蜜糖的牛奶可助於身體釋放褪黑素進入腦中,幫助提升深入睡眠。

有很多與睡眠不良有關的疾病,如心臟病、II型糖尿病、中風及關節炎。因蜂蜜已被證實能幫助睡眠;那它也能助於降低患上這些疾病和其他疾病的風險。

這篇文章有多有益?

點擊星星為它評分!

平均評分 4.3 / 5. 投票數: 6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投票! 成為第一位評論此帖子。

如您所見,這篇文章對您很有益...

在社交媒體上關注我們!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