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应该是用哪个UMF which UMF i should choose
|

麥盧卡蜂蜜的UMF代表甚麼? 我應該適用哪個類別的UMF?

4
(4)

从上一篇文章中我们对麦卢卡蜂蜜有一个大概的了解, 如果您是刚刚开始阅读我们的文章, 您可以点击一下链接到上一篇文章

甚麼是麥盧卡蜂蜜? 連接 What is Manuka Honey? Link

幾千年以來,蜂蜜一直都以其特殊的特性而聞名。在這之中我們了解到, 不同品種的蜂蜜能帶來的不同效用, 其中包括新西蘭麥盧卡灌木 (Leptospermum scoparium)。麥盧卡灌木是新西蘭土生土長的紅茶樹。而麥盧卡蜂蜜則是由成群的蜜蜂,於每逢初夏在蜜源採集花蜜, 以釀造獨具特色的麥盧卡蜂蜜。

甚麼是UMF?

Unique Manuka Factor (UMF), 亦稱為獨麥素。獨麥素是麥盧卡蜂蜜獨有的特俗成分, 它具有超強且獨特的抗菌及抗氧化能力, 能不受光照, 高溫, 消化酶等等因素的影響, 長期保持穩定, 並可增強免疫系統, 具有天然療效。UMF數​​字越高,抗菌效果就越好。

UMF的數值代表甚麼?

關於UMF數值及功效, 您可以參考以下圖表:

UMF Grade UMF數值參考

簡單的來說呢, UMF數值越高, 其抗菌效果及對腸胃的好處就越顯著, 當然價錢也會相對地更高。

我適合食用哪個類別的UMF?

UMF 5+: 用於測試質地、口味和適用性。您可以把它當成普通的蜂蜜食用,因為它的價格比較便宜。

UMF 10+:  用於提高健康人士的免疫力系統。每天服用以維持健康。因UMF10+ 對普通人是最理想,大多數的人會購買 UMF10+。

UMF 15+: 用於身體比較弱和容易生病的人。至於那些有糟糕的健康問題,如胃痛的,這個最適合您。

UMF 20+: 用於有嚴重胃病及健康問題的人。由於生產的難度,UMF 20+ 的價格非常高,而且也經常缺貨。如果您需要它,您可以參考我們所代理的其中一個品牌 – Vitabeez 維必滋麥盧卡蜂蜜, 或透過電郵 (info@honeycity.hk) 直接請求預定。

注: 小部分人對於 UMF 20或以上的麥盧卡蜂蜜有過敏的反應, 你可以事先向您的醫生查詢。

要得到 UMF® 分級標誌, 蜂蜜必須含有DHA (二羟基丙酮)、甲基乙二醛、以及獨特麥盧卡因子。 UMF® 評級是測量麥盧卡的屬性及核心價值,為的是要確保它的純潔度和品質。

以下表格為UMF和MGO的換算表, 注意兩者的數字差異

甲基乙二醛的濃度 (MGO 等級) UMF® 等級
≥83 毫克/公斤 5+
≥263 毫克/公斤 10+
≥514 毫克/公斤 15+
≥573 毫克/公斤 16+
≥696 毫克/公斤 18+
≥829 毫克/公斤 20+

 

 

 

 

 

 

這篇文章有多有益?

點擊星星為它評分!

平均評分 4 / 5. 投票數: 4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投票! 成為第一位評論此帖子。

如您所見,這篇文章對您很有益...

在社交媒體上關注我們!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