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麥盧卡蜂蜜會吸引螞蟻嗎?

0
(0)

麥盧卡蜂蜜會吸引螞蟻?還是只有假“蜂蜜”才吸引螞蟻?

關於是否麥盧卡蜂蜜吸引螞蟻這說辭,有很多不同的理論。有許多不同的文章和報告都表明了不同的立場。有些則說真正的蜂蜜不會吸引螞蟻,只有加了含糖糖漿的假“蜂蜜”會吸引螞蟻。延伸上述的說法,有些人認為假的麥盧卡蜂蜜會吸引螞蟻。但真相其實複雜許多。

事實上,我們對不同的麥盧卡蜂蜜進行了測試后,發現不同的麥盧卡蜂蜜與螞蟻有不同的反應。

所以,我們詢問了一些經驗豐富的新西蘭養蜂人關於以上的課題。

野生的蜂蜜確實會吸引螞蟻

在自然界中,野生的蜂蜜確實會吸引螞蟻。螞蟻尋找食物,而這些食物正是人類愛吃的。如果我們從最基本的部分來看,螞蟻其實會被水分吸引。任何有高含量水分的食物將會吸引螞蟻。

濕度就是螞蟻對不同蜂蜜/麥盧卡蜂蜜擁有不同反應的原因。

蜂蜜含水量

的確,含糖糖漿會比蜂蜜更能吸引螞蟻,因為含糖糖漿比蜂蜜含有更多水分。有些蜂蜜(尤其是來自不誠實賣方/出產方)已加入了水分來增加蜂蜜的重量。

純蜂蜜含有少於20%的含水量。高品質的麥盧卡蜂蜜更是比這個低得多。然而,任何的蜂蜜(包括麥盧卡蜂蜜),會吸收空氣中的水分,使純蜂蜜的表層被稀釋,最終吸引螞蟻到蜂蜜中。 (備註:麥盧卡蜂蜜能吸引水分。這就是為什麼麥盧卡蜂蜜是如此好的護膚品,因為它能夠幫助皮膚吸收水分。)

於是,任何種類暴露在室外的麥盧卡蜂蜜將會吸引螞蟻,尤其是在潮濕的環境里。新加坡和很多其他熱帶國家都擁有潮濕的環境。

 

 

這篇文章有多有益?

點擊星星為它評分!

平均評分 0 / 5. 投票數: 0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投票! 成為第一位評論此帖子。

如您所見,這篇文章對您很有益...

在社交媒體上關注我們!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