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薈對皮膚的功效 – 為什麼對臉如此好?

0
(0)

在過去的兩年中,蘆薈的護膚產品如此流行,也許甚至有些人聽說過或使用過。他們將其用於美容目的的肥皂,洗髮水,面霜和乳液,凝膠,面膜等中。它也可以用作頭髮定型凝膠,特別適合捲曲或模糊的頭髮。它還可用於製作化妝品,保濕劑,肥皂,防曬霜,洗髮水和乳液。蘆薈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藥用植物,也是世界上應用最廣泛的藥用植物。印度哥印拜陀的泰米爾納德邦農業大學已經進行了研究,蘆薈提取物是一種經證實的皮膚治療劑。蘆薈有助於緩解因灼傷,皮膚刺激,割傷和昆蟲叮咬而造成的皮膚傷害,其殺菌性能可緩解瘙癢和皮膚腫脹。

蘆薈保濕霜

泰米爾納德邦農業大學還解釋說,蘆薈已被外部用於治療各種皮膚狀況,例如割傷,燒傷和濕疹。據稱,蘆薈汁液可減輕疼痛并減輕炎症。它具有抗菌和抗生素特性,因此在治療傷口和擦傷方面非常有價值。它也通常用於治療一級和二級燒傷,以及曬傷和橡樹毒藥,常春藤和毒漆樹感染以及濕疹。

蘆薈對我皮膚的好處

據稱,蘆薈汁液可以緩解疼痛并減少炎症。 它具有防腐和抗生素特性,使其在治療割傷和擦傷方面非常有價值。

它也常用於治療一級和二級燒傷,以及曬傷、毒橡樹、毒藤、毒漆樹感染和濕疹。

蘆薈舒緩肌膚
蘆薈舒緩肌膚

使用蘆薈的哪些部位?葉子可以分為兩個主要部分。

他們是:

  • 外部綠色外皮,包括維管束,以及;
  • 內含蘆薈凝膠的無色薄壁組織

根據《生藥學和植物化學雜誌》,該植物的下部葉子用於藥用。如果將下部葉子切開,則可以將獲得的凝膠塗抹在受影響的皮膚區域。

蘆薈是百合科重要的傳統藥用植物。它原產於非洲和地中海國家。

蘆薈,奇蹟植物

被稱為“奇蹟植物”的蘆薈是什麼?因為它有很多讓我們受益的東西。許多與蘆薈相關的健康益處都歸功於葉子凝膠中含有的多醣,稱為乙酰甘露聚醣。

蘆薈中的多醣

多醣是您從碳水化合物中獲得的物質。這些生物活性包括促進傷口癒合、抗真菌活性、降血糖或抗糖尿病作用。

它們還涉及抗炎、抗癌和免疫調節(針對免疫體的狀況)屬性,並具有保護胃的特性。

據南非茨瓦內科技大學藥物科學系稱,多醣在自然界中含量豐富。

它們很容易從藻類、植物、微生物和動物等來源獲得。

蘆薈是一種多年生多肉植物,在葉子中形成儲水組織,以便在降雨量少或降雨不規律的干旱地區生存。葉子的最裡面部分是透明、柔軟、濕潤和光滑的組織,由大的薄壁薄壁細胞組成,其中以粘性凝膠的形式保持水。

厚厚的肉質葉子含有細胞壁碳水化合物和儲存碳水化合物。

一項研究表明,蘆薈的原漿含有約 98.5% 的水,而凝膠含有約 99.5% 的水。

2004 年在 Food Sci 上進行的一項評論也表示,其餘部分由一系列化合物組成。

它們包括水溶性和脂溶性維生素、礦物質、酶、多醣、酚類化合物和有機酸。

蘆薈的所有這些優點意味著它們具有完美的美容價值。蘆薈刺激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產生,防止皮膚老化。蘆薈凝膠可以淡化臉上的黑斑,減少色素沉著的強度。

如何在臉上使用蘆薈?

蘆薈加速皮膚修復和保濕,從而使皮膚健康發光。

當局部使用時,凝膠可作為一種有用的保濕劑,去除死皮細胞並使皮膚恢復活力。

使用蘆薈的一種理想方式是使用含有適量蘆薈的護膚產品。在您的日常護膚方案中使用此類產品可以獲得豐厚的回報!

我可以每天在臉上塗蘆薈嗎?

是的,您可以每天在臉上塗抹蘆薈。

蘆薈面膜配方

面膜是使用蘆薈的便捷方法!

這款 DIY 面膜可以每天使用,以幫助滋潤和豐盈肌膚。

原料:

  • 1湯匙蘆薈凝膠
  • 1湯匙蜂蜜
  • 1 根黃瓜,切片

路線:

  1. 將切好的黃瓜攪拌均勻
  2. 將蘆薈和蜂蜜混合
  3. 將糊狀物塗抹在臉部和頸部
  4. 敷面膜 20 分鐘
  5. 用溫水沖洗乾淨

蘆薈美白肌膚

蘆薈可用於淡化膚色。

這種能力源於其天然化合物,可以減少色素沉著,蘆薈。當您定期塗抹蘆薈時,它可以淡化瑕疵並去除黑斑。

蘆薈治療皮疹和濕疹

蘆薈是緩解皮膚病症狀的有效且天然的解決方案有幾個原因。

他們包括:

  • 99% 的水含有多種抗氧化劑,極為保濕
  • 具有傷口癒合和抗炎能力的植物激素可加速癒合
  • 抗炎特性有助於減少感染並幫助通常患有葡萄球菌的濕疹患者

蘆薈祛痘

油性皮膚的人可以使用這種凝膠防止青春痘和粉刺的形成。對於老年人來說,疤痕和妊娠紋是衰老的一些跡象,可以通過這種植物中存在的抗氧化劑來預防。

如何在頭髮上使用蘆薈?

對於你的頭髮,植物的凝膠應該在頭皮上摩擦 30 分鐘,然後沖洗乾淨,以自然地處理乾燥的頭髮和頭皮屑。它還可以調理受損的頭髮。

我可以每天在頭髮上塗抹蘆薈嗎?

是的,您可以每天在頭髮上塗抹蘆薈,但我們建議每週塗抹一到兩次,因為它具有冷卻作用。睡前在頭髮上塗抹新鮮的蘆薈凝膠是安全的。

把它留在裡面,第二天早上洗掉,讓頭髮柔軟有光澤。

蘆薈發膜配方

對日常使用的簡單快速的 DIY 發膜配方感興趣嗎?看一下這個!

原料:

  • 蘆薈凝膠
  • 檸檬汁

路線:

  1. 洗髮後將此混合物塗抹在頭髮上
  2. 保持四到五分鐘,然後用水徹底沖洗

蘆薈有助於頭髮生長嗎?

蘆薈中的特殊酶有助於促進健康的頭髮生長。

它們分解駐留在頭皮上的死皮細胞。這些細胞會阻塞毛囊,從而阻止它們正常生長。

分解細胞可以使毛囊蓬勃發展並不受抑制地生長。營養物質可以進入毛囊,促進高效快速的生長。

蘆薈還含有類似於角蛋白的化學結構,角蛋白是頭髮中的基本蛋白質,有助於滋潤和防止損傷。作為必需蛋白質和維生素的來源,蘆薈中的這些成分共同促進頭髮再生。

憑藉您可以獲得的所有好處,將蘆薈稱為奇蹟植物是準確的。 儘管對這種多汁植物大驚小怪,也許是時候讓您掌握這個奇蹟了。

這篇文章有多有益?

點擊星星為它評分!

平均評分 0 / 5. 投票數: 0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投票! 成為第一位評論此帖子。

如您所見,這篇文章對您很有益...

在社交媒體上關注我們!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