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食用麥盧卡蜂蜜 How to eat Manuka Honey correctly
|

如何正確的食用麥盧卡蜂蜜?

3.9
(10)

麥盧卡蜂蜜是新西蘭特產, 從新西蘭特有的麥盧卡灌木中取得的蜜源。據研究顯示, 長期食用麥盧卡蜂蜜對增強免疫力及舒緩腸胃不適能帶來顯著的效果.

對於價格偏高的麥盧卡蜂蜜, 您吃對了嗎?

怎麼食用麥盧卡蜂蜜才不會讓其失去它該有的營養呢?

  1.  直接食用
  2.  和食用水, 或飲料/ 果汁混合
  3.  避免金屬勺子與蜂蜜接觸
  4.  避免食用開水沖泡蜂蜜

HC-ListingBorder-01

直接食用麥盧卡蜂蜜

高品質的麥盧卡蜂蜜口感黏稠綿密, 吃起來有些像霜淇淋。在新西蘭, 養蜂人都會直接食用麥盧卡蜂蜜。

相較於其他吃法, 直接食用麥盧卡蜂蜜您能更直接感受麥盧卡蜂蜜特有的香味及相對於其他蜂蜜來說更黏稠綿密的口感。細細品味之下還能嘗到淡淡的草藥味。

有些品質高級的麥盧卡蜂蜜如 康維他 (Comvita) 或 卡瑞 (Kare) 的後味會帶點苦味。 相較於康維他及卡瑞, 其他麥盧卡蜂蜜品牌如 塔庫 (Taku) 則屬於比較甜的, 也比較受大眾歡迎。

建議餐前食用一茶匙, 每天2至3次

HC-ListingBorder-01

和食用水, 或飲料/ 果汁混合

如果您不習慣蜂蜜的綿密感, 或者比較喜歡清淡一些, 您可以把麥盧卡蜂蜜加入到食用水中。 你可以根據您的口味調整甜度。 此外, 您也可以把它加到果汁中以取代白糖。

蜂蜜檸檬水

Honey Lemon 蜂蜜檸檬水

具有生津、止渴、祛暑、养颜、美容等功效

材料: 蜂蜜, 檸檬

清晨一杯温开水或矿泉水,加一两片蜜渍柠檬和适量蜂蜜汁。一两片可以反复冲泡多次,味道浓。

HC-ListingBorder-01

避免金屬勺子與蜂蜜接觸

蜂蜜是带有弱酸性的液体,与金属容器接触容易起氧化反应,而析出铁、铅、锌等游离重金属,使蜂蜜变黑,营养受到破坏。

用勺子舀接触时间短,问题不大,但是你要是非常讲究的话,最好不要用。因此蜂蜜最好使用木勺, 或者您也可以使用塑料勺。

Wooden spoon manuka honey umf

HC-ListingBorder-01

避免食用開水沖泡蜂蜜

蜂蜜含有果糖、葡萄糖、维生素、微量元素、有机酸、核酸、多种氨基酸及帮助人体消化吸收、促进物质代谢的成分—酶。而高温恰恰破坏其部分活性酶及维生素C,这样一来,就与糖水无异,营养物质严重破坏,保健作用大打折扣。

蜂蜜最好使用40℃以下的温开水或凉开水稀释后食用,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用冷开水冲蜂蜜饮食,能消暑解热,是很好的清凉保健饮料。

 

這篇文章有多有益?

點擊星星為它評分!

平均評分 3.9 / 5. 投票數: 10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投票! 成為第一位評論此帖子。

如您所見,這篇文章對您很有益...

在社交媒體上關注我們!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