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麥盧卡蜂蜜? What is Manuka Honey?
|

什麼是UMF®麥盧卡蜂蜜(Manuka Honey)?

0
(0)

您知道在市场上几乎90%的麦卢卡蜂蜜是假的吗? 有些商家为了利益,把普通的蜂蜜, 或使添加了化学物的糖浆企图鱼目混珠, 混淆消费者。新西兰政府对真正的麦卢卡蜂蜜名誉的损失感到非常震惊, 因此他们成立了一个管理麦卢卡蜂蜜的蜂蜜委员会 UMFHA, 或全名为 Unique Manuka Factor Honey Association,正式標記和監控新西蘭的蜂蜜農場,确保蜂蜜质量都符合真正的麥盧卡蜂蜜標準。

大多數超市, 零售商,甚至經銷商其實並不知道他們所售賣的麥盧卡蜂蜜是假的。他們會向對蜂蜜沒有足夠知識的顧客推銷他們覺得“可信賴”的麥盧卡蜂蜜, 他們也會辯解說UMF 註冊標籤對於真正的麥盧卡蜂蜜而言太昂貴了, 但是這並不是事實,因為新西蘭政府至今仍堅持使用UMF註冊標籤。

HC-ListingBorder-01

什麼是麥盧卡蜂蜜?

幾千年以來,蜂蜜一直都以其特殊的特性而聞名。在這之中我們了解到, 不同品種的蜂蜜能帶來的不同效用, 其中包括新西蘭麥盧卡灌木 (Leptospermum scoparium)。麥盧卡灌木是新西蘭土生土長的紅茶樹。而麥盧卡蜂蜜則是由成群的蜜蜂,於每逢初夏在蜜源採集花蜜, 以釀造獨具特色的麥盧卡蜂蜜。

蜜蜂們從麥盧卡灌木中採集花蜜, 而後在蜂窩裡將採集的花蜜添加葡萄糖氧化酶來保存蜂蜜。當麥盧卡蜂蜜與體液接觸時,裡面的葡萄糖氧化酶將會慢慢的釋放抗菌過氧化氫。過氧化氫釋放的分量雖然不足以損傷細胞組織,但足以影響細菌,使得細菌無法在蜂蜜中生存。

manuka honey benefits

 

這篇文章有多有益?

點擊星星為它評分!

平均評分 0 / 5. 投票數: 0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投票! 成為第一位評論此帖子。

如您所見,這篇文章對您很有益...

在社交媒體上關注我們!

Similar Posts

發佈留言